close

這是說好的流水帳心得(毆)

寫了之後才發現真的很流水帳害我寫好久= =

歡迎同去的友人補充w

---緒言---

第一次知道GLORIA這間店是在ptt的姠板

其實因為我這個人興趣太多元的關係 我也是很久沒去板上晃了

所以也不算是第一時間知道 但也不晚

大概是剛營業不久還在以人工預約寄送邀請卡的時期(沒跟到這時期覺得好可惜)

當時看到板友那生動的repo整個就上火了XD

結果我幾乎是一個晚上就把執事日誌上的文章整個看完了(炸)

當然也有看到那則有點微妙的新聞報導

基於我當時已具有看完整個執事日誌的basic knowledge

所以可以很容易的判斷新聞中的兩位執事是誰

當然也很快的決定我一定要"回家"看看~

 

然而由於當時本人正處在與指導教授諜對諜的抗戰狀態

連口試時間都還定下來的我 實在無心也無力去安排回家的事宜

只好每天守著執事日誌 看其他大小姐的歸宅心得乾過癮

在看著執事日誌的同時 就越來越喜歡AKITO

整個已經到了朝思暮想的地步...只能說執事日誌真的是太邪惡了!!

 

總之 最後口試也順利結束 在問了友人R意願之後便立馬給他預約下去了~

很快的就到了歸宅的那一天.........

 

---歸宅---

我們是預約早上的時段 由於住的地方離GLORIA又很遠

所以當天起了個大早 我這早起苦手的人立刻就後悔預約早上時段了orz

我們大概5-10分鐘前到吧 其實還滿好找的

巷子進去走一會兒就會看到了 他在轉角處 黑色鐵門也還算醒目

到的時候已經有一組大小姐在等候了 跟友人隨便閒聊時間很快就到了

就看到門內的執事把鐵門被拉開 喔喔 是一位黑短髮的執事

根據我的basic knowledge判斷 他應該是隼人(後來執事自我介紹時果然是隼人沒錯~)

隼人問說先到的是哪一組大小姐(原來先到的會先被領進去)

進去的時候當然執事就會幫你拿包包啦

不過似乎沒有聽到回家的問候有點小小地失望 總覺得要聽到才有回家的感覺嘛

我們是第二組進去的 選了靠窗的位子就坐下了

這時候執事就會幫你把包包放在你座位旁的小籃子中
(我的包包比較大有點放不下 隼人放的時候似乎有猶豫要不要把包包硬塞進去 最後是呈現有點浮在籃子上的狀態XD)

 

當天早上時段有8位大小姐 服務的執事有兩位 一位就是一開始就現身的隼人

另一位竟然是見習執事!! 難到是那傳說中的大叔型執事蛋嗎?!

由於隼人說見習執事這部份要保密那就不多說了XD

在隼人與執事蛋自我介紹完後 上個水杯 不久可愛的小menu就來了~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來就還是請隼人幫我們先介紹餐點

現在都已經是單點制了 低消每人200 本來以為餐點單價會偏貴

但其實意外的還算便宜 尤其是茶類只要130~150實在頗划算

我跟友人各點了一壺茶 一份三層 跟一份布朗尼

點完餐之後其實就滿無聊的了(毆)

茶是來的滿快的 餐點大概在點完後一小時才出現(炸)

感覺這段時間應該是要拿來調戲跟執事互動才對

但由於是初歸還有點不太習慣 而且兩位執事們似乎頗忙

所以就跟友人聊聊天時間也是很快就過了~

 

---餐點---

首先茶水的部份 友人點的是台茶18號之紅玉奶茶 我則是點阿薩姆奶茶

他們家的茶是好喝的 溫潤爽口不乾澀 不過我個人覺得茶味略顯不足

可能是為了讓茶不澀 其實紅茶稍稍帶點澀味我覺得也是ok的

這樣也會必較香濃一點(我這個人比較重口味啦)

不過我還是給他們的茶不錯的評價

畢竟與其澀到難以下嚥 那還是溫順一點好了XD

 

再來是布朗尼 端上來的是五顆玫瑰造型的布朗尼

外觀看起來是很不錯 不過入口的那一刻我囧了

他實在是有夠硬的

連要對半切開都要很用力 於是只好叫隼人來幫我們切開

不過我們是沒有跟他說很硬啦 只有跟他說這玫瑰很"扎實"XD

他切第一顆的時候看起來頗輕鬆害我以為是我們太柔弱還是隼人太勇壯

切第二顆之後果然他也開始用力 尤其倒數第二顆超硬的

他超用力看了就好愉悅wwwww

 

三層的部份

我們那天是下層鮪魚可頌+起司三明治、中層司康、上層馬德蓮+布朗尼(又出現了囧)+餅乾

下層鹹食的部份就普通(毆) 中層司康配奶油很好吃~ 而且很有飽足感

大概是早上戰鬥力比較低的關係 吃完司康後其實我們兩個都飽了...

雖然最後我有硬把馬德蓮跟一塊餅乾喀掉就是了 剩下的就給友人打包在馬車上吃XD

喔 說到馬德蓮 蛋味好重 應該說 只吃得到蛋味了@@

我有留言建議可以加點調味應該會比較好吃

餅乾其實有三片三種口味 其中一片很明顯是紅茶口味(隼人說是阿薩姆紅茶口味)

另外兩片 一片中間有灰灰的愛心 另一片是紅棕色的愛心

問隼人灰灰的是什麼口味 他要我們猜結果一直猜錯 囧

他竟然是薰衣草 紅棕色的是玫瑰 外觀實在完全不像....

不過我後來吃了玫瑰口味的 的確有玫瑰味沒錯 很神奇XD

 

---結帳---

大概在時段結束的30分鐘前 執事就會送上要參加舞會的小單子

上面會寫好今日消費的明細 把錢算好送上後就會換來手開的發票

營業章還寫著執事喫茶餐廳wwwww

這段時間如果餐點吃不完也可以請執事幫你打包或是加緊速度喀掉

也可以搖鈴請執事帶你去上洗手間 不過我們這次是都沒有去啦

所以沒享受到擦手與護手霜的服務@@

終於到了要出門參加舞會的時間

執事們會分桌過來幫你把包包拿起來

陪你走到門口再把包包給你 恭送你出門XD

 

---其他---

—裝潢

之前看repo就常常看到"家徒四壁"四個字

雖然說我們歸宅時已經是重新裝潢過

友人還是很不客氣地說覺得家裡遭過小偷(毆)

好啦 其實我是覺得沒那麼誇張啦XD

其實擺飾也是有 只是可能因為家裡空出來的空間有點太多

才會導致讓人覺得整體有不夠充滿的感覺吧

還有後來加裝的窗簾 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呢

只有白紗窗簾整個遮住窗戶 視覺上還是有點奇怪

兩側如果再加上一般窗簾似乎會好看一點

不過就實用性來講白紗窗簾本身就已經達到讓恥力不足的大小姐敢坐窗邊的目的了(笑)

 

—稱呼

之前看其他repo包括執事們的日誌 女生基本上會先稱大小姐 男生是少爺

當天入座之後  隼人是叫我大少爺w

我是覺得無所謂 大少爺好像也比較厲害(有嗎XD)

話說隼人是很緊張嗎 至少在我們這桌講話常常吃螺絲

大 小姐跟大少爺也會一直講錯XD

 

—奶茶

他的奶茶是一壺茶配一小瓶牛奶讓你另外加

友人看了就問茶是否可回沖? 隼人:無限回沖

那牛奶也可以加嗎? 隼人:加到把乳牛榨乾也可以

好吧 總之就是很划算XD

還有就是茶杯真的很大 好處就是很快涼(有點太快了XD)

一次大概倒1/3至半杯的量 配一顆方糖我覺得太甜了

於是呼喚隼人幫我們切一些1/2的方糖

隼人:那要像一座山還是金字塔?

欸...那不然就金字塔吧

結果我們等了一陣子金字塔都沒出現

再度搖鈴問隼人金字塔咧

隼人:呃..石頭還在搬 還在蓋

好吧 再過了一會兒 用小碟子裝的1/2方糖山終於送來了

我只能說 他不像金字塔(默)

友人說下次不應該說要像金字塔或是小山那麼多

實在是等得有點久@@

 

—獵奇隼人

我們請隼人幫我們切那扎實的玫瑰布朗尼時

隼人:那要切成幾塊 還是要切碎 獵奇切法

我看到友人臉上閃過了一個囧 噗

在切方糖的時候隼人也主動說了要切碎嗎

我跟友人說切碎那就加特級白砂就好啦

我都不知道原來隼人那麼想要獵奇玩法XD

---正文結束喔耶---

 

 

這間店整體來說真的很不錯

畢竟服務實在很好 餐點也很實惠

全預約制確保服務品質

唯一就是兩個小時實在很快就過去了

實在有點難想像假日1.5個小時會多麼的時光飛逝

 

下次歸宅是明天(炸)

希望可以遇到AKITO啊~~~~~

再遇不到我就要動手預約七月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gisake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